2011-12-24 11:19:07  

※ 此範例只適用於初學者~~不,是完全不懂得啊啊啊啊啊

在泰國,大家一定時常聽到周遭的人在喊 『屁』,然後一連串泰文。

到底『屁』是什麼呢?

(每日一字的配樂-----)

『屁』 ㄆ一ˋ,在泰國就是對大哥、大姊的稱呼,所以你去買東西可以跟老闆說『屁』、搭計程車也可以跟司機說『屁』,就連廁所前面收錢的阿嬤你都可以叫他『屁』,最好用的就是殺價的時候記得跟老闆說『屁』攏帶埋~~~(便宜點的泰語)

千萬不要害羞!

因為想當時我跟朋友小夏、小萱一起去逛街,當時第一次學到這詞兒覺得實在太棒,可以裝可愛殺價,我們就從街頭殺到巷尾,可是重點來了,我當時腦袋想說『屁』感覺很不尊重人,我這樣走到哪屁到哪實在太丟我們台灣人的臉了啊!

所以就想說裝可愛改成『皮~~』(還拉尾音這樣),沒想到他們聽得懂耶,我們就一路皮皮皮的殺價,而且超好殺~~~

殺到巷尾的時候...對,就是巷尾,被我們殺價結束的老闆似乎忍不住了...他跟我們說『皮~~』是GHOST來著...不是大哥大姊...(登愣---)

現在想起來難怪當時那麼好殺,如果我是老闆開店做生意有人上門就跟我說我是鬼還要我算便宜點我應該也會想快點打發他走這樣...我們當時沒被打真是好運氣...

所以記得別害羞,就是屁,別像我一樣喊成皮了................

還有還有關於『屁』的小知識!

如果今天交到了泰國朋友,尤其年紀比你小的,他一定問你名字啊,此時千萬別說你中文名字任一個字啊!

因為假如你叫老王,他就會叫你屁王;你叫小林他就叫你屁林,當時我跟朋友在曼谷逛了一小時聽到N次屁X的,聽的老子感覺內褲都濕濕的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จิ้งจอก เก้าหา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