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07

 

在泰國, 潑水節就是他們的新年。

所以當然是舉國同慶那種,只是我沒想到那麼恐怖啊...(托下巴望向窗外)

回憶模式...

想起去年,因為我們住在那、所以潑水節當天早上起床想說『嗯..還好吧?不過就是潑水節,好像都在高山路啦、奇隆還是席隆那邊吧?』

所以出門前就先從窗戶偷看樓下...(登愣)已經有小孩子在大型垃圾桶裝水潑四周的人了!!!

不過應該也還好啊,走邊邊老子看起來也不像泰國人(是嗎)應該是躲得過

結果是我錯了...

我才一出門口,周邊的婆婆啦、阿姨啦、小孩啦...就手上拿著類似痱子粉和水的濃稠物還有水慢慢圍過來了這樣

因為本人想像力實在太容易就奔馳到我也看不到車尾燈的地步

一瞬間看到惡靈古堡的喪屍了阿捏

IMG_4886  

我們本來只是想去旁邊的家樂福看書休息一下而已啊...沒想到還沒走出街口就全濕了

而且又不能拒絕、更不能生氣!不然實在太丟咱們華人的臉了!

因為他潑水跟在你臉上塗那個白白的濃稠物(?)是祝福的意思、你還得雙手合十跟他們說謝謝。

入境隨俗嘛!

IMG_4889  

因為試了兩次我們都到不了家樂福、泰國喪屍果然比較恐怖,躲的了這邊躲不了那邊

走到哪就是濕這樣、所以後來索性就帶小孩去高山路了

要潑就來啊!

在計程車上、你會看到路邊到處都是這情形、大家坐著雙條車去潑別人也被別人潑。

所以切記如果你想到目的地前都不要濕透的話,潑水節這一天千萬不要搭雙條車或是嘟嘟車,

不然穩濕這樣。

高山路就尤其誇張了、他就封街,你走過去就開始濕、比走在馬拉灣還濕這樣(話說回來在馬拉彎也不會莫名其妙被潑水才是)

大家都帶著水槍、高山路住家就更那個了、有多那個,他們住二樓、然後直接用水管往樓下潑,因為本人覺得要公平

你潑我我潑不潑你是我自己的事情、不過你在二樓我想潑也潑不到你啊,超想拿消防水注過來的這樣

IMG_4896  

 

(照片懶得轉、大家都歪著頭在看嗎..)

沿路都可以看到賣水槍還有一碗一碗那個,中間袋子裝的就是白色火種的樣子的東西

他就是和著水變成白色濃稠物(?)的物體、用處就是塗在別人的臉上

當成已經被喪屍咬過的記號這樣

啊、如果你明年想去泰國潑水節,可以連玩一星期耶!

聽說曼谷這三天、芭提亞就是接著後面過去、在別的地方又是接著這樣,所以可以連著玩下去

享受一下每天濕答答的快感(???)這樣!

而且記得去買冰塊、一般雜貨店一袋冰塊大概2元泰銖吧?

因為他們很那個、就像玩雪仗的時候雪球裡面包石頭一樣那個

他們有的都會在水裡面放冰塊,所以你突然被冰水潑到就會抖一下這樣(怒)

還要跟他說謝謝阿捏,所以我們要先發制人,先用冰水才是良策啊!

IMG_4910  

遊戲結束後大家就是這副模樣!

P.s 這張照片臉上的粉已經有稍微清理過了、不然本來是到眼睛都快睜不開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จิ้งจอก เก้าหา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