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娜娜廟

 

到鬼妻廟的前一天已經在CentralWorld 看過電影預習了。

所以對於娜娜的故事有了相當程度的了解,所以做好功課就搭車前往啦。

曼谷娜娜廟  

一從門口進去,就先看到這副沒有腐化的屍身,棺材前還有幾位泰國當地的民眾在參拜。

我直覺就是娜娜的孩子,就問了正在參拜的人們,他們說不是,但是祭拜他有好處沒有壞處的,帶著虔誠的心雙手合十吧。

所以我也照做了。後來想想真是還真是笨蛋,想想故事跟年齡,這絕不可能是娜娜的孩子啊!

所以我就繼續走走,這邊陽光很大但是其實風是舒服的,也許因為靠著河岸的關係吧?

曼谷娜娜廟  

放置嬰兒屍身的棺材,周圍放了好多玩具跟童裝。

曼谷娜娜廟  

結果走了走才發現這邊是由許多小小的廟宇聚落而成,有相當多各國(對,各國,我看到哪吒跟觀音、大聖爺、印度的神像...等)的神明的廟宇。

也有很多神廟,因為我老婆本身相當虔誠,所以他看到了龍波就樂捐了一點點,龍波也幫她祈福。

還給了她一條幸運繩。

曼谷娜娜廟  

 

而我則是繼續走走看看,看到廟外的小狗在地板翻來翻去很促咪就給他拍了下來。


曼谷娜娜廟  

終於到了最裡面的廟宇,就是娜娜的廟宇囉!

其實裡面是不能拍照的,但是還是有些民眾會偷偷拍照,我想娜娜應該不會介意(吧)...

廟宇外的樹木上纏了許多彩色的絲帶,還有許多娜娜的畫像。

來往的民眾很多,感覺上香火是很鼎盛的。


曼谷娜娜廟  

首圖那就是娜娜的金身,手中抱著她的孩子,完成了生前的願望。

廟宇內還有個特別的地方,裡面有棵樹!不誇張~圖就像這樣~居然種在廟裡面。

這棵樹的下段滿滿都是蠟油,昨天友人MOS說很多人會到這邊刮刮刮樹木,看看樹木上的紋路,或是跟廟方購買油滴在樹上看看能不能看出什麼明牌應該就是在說這棵樹了?

他旁邊真的圍繞了許多當地的居民,不斷的在看樹木或是用手指在壓樹木,有些地方都被大家的手給磨到平了,可見這棵樹被多少人們按壓,也知道有多少人來這邊求靈感求明牌。

曼谷娜娜廟  

 

稍作休息後, 我們也不免俗的求了張籤,但是因為文字很多,所以就直接拿給旁邊在賣魚的姐姐看一下如何。

姐姐看了我老婆的籤就說很棒很棒、很好很好!

結果看了我的就不說話了...(登愣---)

我說不好嗎?她點點頭...就叫我把籤插在竹子上別帶回去了。

可是...我插上去後坐在河岸上還是給他不是很安心。

就回去找那姐姐,給他40B,請他給我點魚~

他挑了幾條後要我拿到河岸旁說著自己的名字、生日,然後讓一次不好的運氣、不好的事物通通順著河水流掉吧。


曼谷娜娜廟  

照著做之後,心是安了許多呀...

就乾脆坐在旁邊靜靜吹著徐徐微風.......................................

後來回家也沒在想起這事情,我都放生了~應該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吧。

請保佑我,Mae Nak,我有在台灣宣傳您的廟宇、告訴大家妳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จิ้งจอก เก้าหา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